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叫停互助献血 多地互助献血催生血液非法买卖

    大家都知道,现在各地城市都出现了许多爱心献血的小屋,所以互助献血的机构早在多年前已经形成,不过最近北京等多地叫停互助献血又是为什么呢?据说是多地互助献血催生血液非法买卖。

    据了解,2017年11月16日,一位白血病病患的家属正在北京燕郊某爱心献血屋内进行“互助献血”,他要献出两个单元的血小板,这些献血屋的存在,主要是为了能够缓解各地区医院的供血不足现象,所以这种互助献血在医院中并不少见。

    不过2018年2月10日起,北京决定停止开展互助献血,因此现在这样的献血方式已经退出北京的历史舞台,但是不仅仅北京叫停,在此之前已有多地叫停互助献血的方式,武汉、广西南宁、四川等多地都纷纷叫停,但是几乎每一次叫停互助献血,都会引发社会争议。

    非法买卖血液
    非法买卖血液

    随着多地叫停互助献血之后,“血荒”问题就成为了医院面临的最大难题,患者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而最大的原因却是多地互助献血催生血液非法买卖市场,其背后的利益链令人触目惊心。

    近年来,非法买卖血液的情况特别严重,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寻找献血者和患者,“低买高卖”牟利,有一个11人组成的团伙被破获后,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