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租房会不会便宜一些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匆匆忙忙,转眼又要到新的一年了,在这段期间,有不少人都是会因为要回家过年而退掉当下所租赁而来的房子,所以年末租房正常来说是相对便宜的时段,但是大家是否知道租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租房市场说简单也不简单,不然为什么总是出现有人在租房过程中被骗的例子呢?这些多多少少也是因为不太了解租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原因吧。

    租房需要找中介吗
    租房需要找中介吗

    选择租房的话,首先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就是房源,房源确保可靠之后,再去看看租主可不可靠,要是这两个大方面都可靠了,那么租房就没有那么大风险了。总之,在租房时,要说租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话,其实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尤其是刚出社会的大学生。

    租房需要看风水吗
    租房需要看风水吗

    具体说来,租房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要注意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是否一致。签订租房合同时,应问清房租包含的内容,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

    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对提前终止合同做出约定,对房屋维修做出约定。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入住前检查屋内家具、电器、其他设施的好损情况,并约定维修责任。尽量找房主直接签约,这点很重要。

    因为要是通过中间人签,可能出现问题了,房东没责任,而中间人不负责的话,自己真的会走投无路。找中介租房时,一定找正规中介大中介,租房合同一定要签订。签订合同要看仔细,需要添加的就要求房主添加,有对自己不利的条款要求删除,如果拒绝,这房子宁可不租免得日后麻烦。

    在中介租房一定分清房子是三方协议的居间还是完全委托代理的房屋银行。中介合约要仔细看清楚,不明白的要问,不合理的要提出来。如果有异议可以当天不签约上网问问再做打算。看房定金要谨慎,免得受骗。做房屋物品清单要让对方详细写清各家电数量和型号,免得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