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可以补交吗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了,社保的看病报销使用率很高,因此这也是大家的福利,那关于社保的一些使用和缴纳费用的情况有多少人了解呢?例如社保断交了怎么办?社保断交可以补交吗?

    社保可以补交吗
    社保可以补交吗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众所周知社保的主要功能是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障。其实买车、买房、落户也和社保息息相关的,那社保断交可以补交吗?

    社保断交怎么办

    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月工资×个人应承担的缴费比例。如果参保人员连续中断缴费三个月及以上的,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后重新参保的,医疗保险就会有6个月的等待期,须连续缴费满半年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所以中途暂停的是不需要补交,只需累计就可以,但如果觉得有必要也是可以补交的。

    社保补缴时间
    社保补缴时间

    如果要补缴社保的话,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答案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但补缴的社保,特别是跨年补缴费用有点高。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