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0多只狗哀嚎引人怜 在狗肉餐饮店消费真的安全吗

    在很多人小的时候就总是可以听到大人们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这句话了,可谁也没想到,小时候听过这句话的人在长大后可能就沉浸在狗肉餐饮店的消费乐趣之中了。在这些人的娱乐之中,可怜的是那些无辜的小狗。比如近日出现的“600多只狗哀嚎”事件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600多只狗哀嚎是什么原因吧。

    吃狗肉犯法吗
    吃狗肉犯法吗

    据报道称,在2月4日的凌晨,一辆运狗车在义桥收费站停了下来,原来是有人发现车上载有数量众多的狗,并怀疑其来路不明,所以进行了举报。随后交警部门要求该车辆在萧山义桥收费站停车接受检查,在这辆牌照为苏C的中型货车上,600多只狗哀嚎很是可怜。

    吃狗肉会不会得狂犬病
    吃狗肉会不会得狂犬病

    现场有从事狗肉餐饮的商家介绍,这批狗是从山东临沂运过来的,会卖给他们用于食用。而举报的志愿者则表示,在车上看到不少的宠物狗,因此对于这批狗的来源表示严重怀疑,经由萧山区畜牧兽医局的介入,该辆运狗车停到了萧山区围垦的一处临时安置点。

    经过清点,车上总共有六百多只狗。上午,萧山区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进行部分抽检,后续根据抽检结果会做出进一步的处理。现场志愿者表示,看到600多只狗哀嚎确实很难过,但是他们也没有能力处理,希望经过检疫部门的检疫之后,为这些狗寻求正常领养。

    志愿者还说,他们在安置这批狗时发现,大部分都是家养的,所以他们更加对来源的合法性产生怀疑。其中志愿者仇女士说,“可以说所有狗只几乎全是家犬,那他们的来源我们要打一个问号,而且它们的去向是到我们的萧山这里进行屠宰和销售,这完全是危害了我们的食品安全。”

    通过对运输人员调查的笔录来看,这辆运狗车缺乏肉类运输的检疫证明,因此根据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以运输费3倍的罚款。看到这里,相信爱狗的朋友都可以想象出600多只狗哀嚎的画面了。从这件事来看,大家也可以看出一些餐饮店售卖的狗肉有可能是不卫生、不安全的。

    如果狗狗有问题的话,有可能到店消费的人吃的都是死狗肉了,所以这种不利己也不利狗的事情,是值得做还是不值得做,可能就要留给大家自己去思考了。因为有的人是会顾全局,懂得分辨其中利弊,而有的人则更想为了一己私欲而放纵。对此,只能说:人在做,天在看,风水还会轮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