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高铁票扣多少手续 2018高铁票退票手续费最新规

    高铁的出现带给很多朋友们的出行的很大的方便,无论是出去旅游还是春节回家,大部分人都选择坐高铁。但是有时候遇到行程的改变,把已经买好的高铁票要退掉。那么退高铁票扣多少手续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退高铁票扣多少手续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有哪些

    由于12306网上买高铁票的预售期是30天,所以在早前的抢票大潮中,抢到多张高铁票的朋友,应该就会在自己确定了出发日期后,把不需要用到的高铁票退回去了。但是退高铁票扣多少手续费呢?

    退高铁票扣多少手续
    退票手续费怎么收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