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寨抢票APP藏陷阱 利用合成火车票骗消费者上千元

    春运已经正式开始第三天,很多旅客还守在抢票的前线,目前主要是节后车票十分紧张,旅客们几乎已经濒临“绝望”,于是只能指望抢票软件了,殊不知山寨抢票APP藏陷阱,骗子利用合成火车票骗消费者上千元不等。

    山寨软件可合成火车票
    山寨软件可合成火车票

    许多用户最开始和大多数人一样,通过12306网站及其他购票软件进行抢票,有些人抢了数百次都没有抢到,转头选择依靠抢票软件,却掉进了消费陷阱。经过记者调查发现,有所谓的“黄牛”利用合成火车票骗消费者上千元不等,这些抢票APP还存在退费难、诱导有偿抢票等情况。

    一位名叫康乐的用户,由于多次抢不到票,于是在网上找“黄牛”代抢票,随便加了一个群,马上就有人找上他,先是告诉他抢票需要100元手续费,抢到票后再支付。于是唐乐便将他的车次、日期、坐席以及身份证信息等都发给了“黄牛”,当天晚上,“黄牛”给他发了一张12306订单页面的截图,还有一段对着订单页面拍的短视频。

    康乐本想自己登录12306支付,却被告知,如果同时登录,信息会错乱,到时候车票将会自动退掉,就这样相信了所谓的说辞,在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上面扫码支付了车票钱和100元手续费,共计813元,转账成功后,康乐就被拉黑了。后来记者根据康乐提供的线索,以同样的方式找到“黄牛”代抢票,这次抢票手续费需要80元,同样是抢到票后再支付,有些用户被骗手续费加上车费共计上千元不等,手法几乎一模一样。

    现在网上这种山寨抢票APP藏陷阱的案例太多了,有些山寨抢票APP的后台显示,可以设置抢票概率,而有些抢票APP被检出带有木马病毒,为恶意软件。甚至骗子利用合成的火车票骗钱还是通过一种软件合成的,那种软件可以随意生成任何票面,提醒仍在忙碌于抢票的消费者一定要小心这些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