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儿童票怎么买 网购儿童车票怎么取

    过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所以在外的人们有孩子的话,肯定也是会带上孩子一同回家的。而要想带超出免费搭车条件范围的孩子回家,那么就需要为其购买好车票才行。在买儿童票时,很多人就不太懂得在12306上儿童票怎么买了。因为平时要是没有买过儿童票的话,可能对相关操作会感到陌生。

    12306怎么订儿童票
    12306怎么订儿童票

    要买火车票,首先就是得先登录到12306的官网上。其实关于儿童票怎么买的订票操作也没有多复杂,因为大体流程都是按照一般成年人的订票流程选择日期、车次,点击“预订”就可以了。具体要说儿童票怎么买的话,第一步就是先输入要乘车的大人的身份信息。

    孩子坐高铁儿童票多少钱
    孩子坐高铁儿童票多少钱

    然后再输入乘车儿童的身份信息,如果儿童没有身份证号码,可以再输入一遍刚才输入的大人的身份信息。接着在票种那里选择“儿童票”就可以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儿童票要与成人票一同购买,不能单独购买一张儿童票。

    知道儿童票怎么买后,顺便告诉大家要怎么把票取出来吧。取票的情况分三种,一种就是儿童已经办理了居民身份证,那么可以在网上凭借儿童身份证购买儿童票,到时家长只要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售票窗口出示儿童身份证件就可以取票。

    另一种就是在用自己的身份证买的儿童票,那么只要拿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把大人跟小孩的票取出来。还有一种就是儿童没有身份证,家长旅客也可以使用户口簿上儿童的身份证号订购火车票,取票时只要出示儿童居民户口簿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