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三薪是哪几天 揭春节加班工资计算的标准

    每年春节都是国家法定的假期,在外工作的上班族都会放假,但是有些特殊岗位的人员还是得守在自己的岗位加班。大家都知道在法定假期加班是有三薪的,那么2018春节三薪是哪几天呢?这是春节加班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看看吧!顺便为大家带来了春节加班工资计算的标准。

    春节三薪是哪几天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8年春节期间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其中有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七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私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那么2018春节三薪是哪几天呢?

    春节三薪是哪几天
    春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所以,2018春节三薪是初一、初二、初三,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而春节放假安排一般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调休放假,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的标准分日工资计算和小时工资计算,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比如日工资基数的计算方法为:月工资除以一个月计薪的天数,节假日调整后的月计薪天数一般为21.75天。以一个约定月薪为60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6000元除以21.75天即275.86元;如果企业安排他在法定假日加班,则应支付其不低于275.86元的3倍即827.58元的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