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9种药不能买 多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不合格药品

    现在的人越来越依赖药物,只要身体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去找医生开药,或者去药店自己买,并且有些人还在网上购买药物。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药物不能在网上乱买,毕竟是药三分毒,就如近日报道,国家公布有9种药不能买,药品安全是头等大事。这些药品都是我们生病是经常用到的,并且是多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不合格药品。

    有9种药不能买
    这9种药千万不能买

    有9种药不能买的不合格产品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分别是: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生长抑素;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安胃片;哈尔滨大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肝速康胶囊;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降脂宁颗粒;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生产的的开胸顺气丸。

    有9种药不能买
    不合格药品有哪些

    还有重庆灵方三帆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麝香壮骨膏;太康海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胃蛋白酶颗粒;多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烟酸酯胶囊;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拉定。多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不合格药品项目包括性状、含量测定、崩解时限、重量差异、装量差异、含膏量、效价测定。

    对上述介绍的有9种药不能买的产品,多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不合格药品受到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相关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总局。如果你的家庭药箱中有9种药不能买的产品,请立即停止使用,否则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