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已取票如何退票 火车票取票后能退票吗

    新年进入倒计时,抢购回家的火车票成了热门,但是很多人难免会遇到要退票的情况,而且是已经取出了纸质发票了,想要退票的话,火车票已取票如何退票的呢?火车票取票后能退票吗?

    已取票怎么退
    已取票怎么退

    由于每个人的行程都不一样,也许某些事情耽误了,不少朋友选择在网上买票然后提前取票的话,遇到需要退票的情况就要了解火车票已取如何退票这个问题了。所以火车票取票后能退票吗?

    火车票已取怎么退

    其实旅客在网上购票取出后,是可以退票的。旅客如果要退票的话,尽量在发车前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旅客有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但是铁路部门会按规定收取退票费的。由于纸质车票取出的同时,网络电子票失效,也就是说不能在网上办理改签和退票了。需要带着您的火车票和身份证,在发车前,前往火车站的退票窗口进行退票。

    取票后能退票吗
    取票后能退票吗

    所以火车票取票后是能退票的,还有不管您是在火车站订购的火车票还是在网上订购火车票,火车票退票手续费的标准是一致的。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