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 临时身份证多少钱一张

    身份证是一个人身份的证明,但是每个人的身份证都是有期限的,不注意的话过期了都不知道,这样的话对于出行什么的很不便,重新办理身份证需要一些时间,所以很多人也会选择办理临时身份证,那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呢?

    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间
    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间

    临时身份证是能够证明身份的卡片,凡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都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条例》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或者过期都是可以申请办临时身份证的,那么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呢?

    临时身份证办理

    在各种行业实名制的今天,身份证成为生活出行就业工作等必不可少的证件,身份证丢失会造成很大的麻烦,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先到当地公安局领临时身份证申请表填写所需信息,公安派出所将公民个人信息核准后报送县(市)公安局或设区的公安分局审核签发,并负责制作证件。公安机关在收到申请后的3日内将证件发给申领人。

    临时身份证办理价格
    临时身份证办理价格

    至于临时身份证多少钱一张?据了解是10元每证,是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标准同居民身份证),交纳证件工本费人民币10元。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