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多高铁票能自己卖出去吗 高铁票可以改签几次

    对于一些后知后觉的人来说,有时候会因为错过抢高铁票的最佳时机后而选择多种抢票方案,所以每年春运期间买错高铁票的情况还是不少的。对于这种情况,有的人觉得没什么,因为还可以改签,但是大家知道高铁票可以改签几次吗?这样一问,肯定有人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了吧,但凡知道高铁票可以改签几次的人,都不敢再乱抢票的。

    高铁晚点可以改签吗
    高铁晚点可以改签吗

    在“高铁票可以改签几次”这个问题上,铁路部门就有了明确的规定,即一张高铁票最多可以改签一次,旅客一次改签完后,如果仍然不能按计划乘车,那么除了在发车后改签的乘客除外,则可以选择退票。而退票的话,根据时间会收取对应的退票手续费。

    高铁票可以退吗
    高铁票可以退吗

    如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所以改签的机会是不多的,大家可要好好把握。而了解到高铁票可以改签几次后,有的人或许还会好奇自己要是买多了高铁票,那么可不可以私下将其卖出去呢?正常情况下,这是不能的,因为买票都是实名制的,即便对方买了自己的车票,那么没购票者的身份证明,也没法进站搭车。

    这也提醒大家,在买高铁票时,这些规定要提前了解好,以免出现违规操作的情况。尤其是总有一些人抢票前不制定好计划,一旦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了,又会各种方案同时进行,这种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