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楼首付多少才够 买房交定金要注意什么问题

    买房是许多人奋斗的直接目标,而当自己越来越靠近这个目标时,相信都是令人感到血脉偾张的。但其实买房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除了要筹集好资金外,还要注意方方面面的问题,像买楼首付多少就是大家最开始需要弄明白的问题了,不弄清楚买楼首付多少,那么接下来就难以制定计划并付诸实践了。

    买房首付怎么算
    买房首付怎么算

    对于“买楼首付多少”这个问题,据了解每个地区的标准是有些不一样的,一般情况有几种:第一种就是在首套房的情况下,商业贷款首付是30%,公积金贷款90平米以内首付是20%,90平米以外则是30%。第二种则是在二套房的情况下,购买房产的最低首付为50%。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还有第三种情况,即三套房的情况,需要贷款的银行根据房价的情况可以不予与贷款。第四种就是其它情况下最低首付为30%。所以大家得分清楚自己所属的情况是哪一种,这样才能进一步的知道自己买楼首付多少的。

    实在不是很清楚买楼首付多少的话,也可以咨询相关机构,像贷款首付普通情况下取决于银行,银行对这方面有着一定的规则。此外,在买房时,有时候房子看得差不多了,就需要交定金了,在这件事上,大家要注意一点。

    那就是很多开发商都会打出几抵几的优惠活动,需要交纳多少定金等等。不过,有些开发商定金还是会退的,有的在退的时候就找各种理由了。所以假如交定金,大家要记得看好定金合同,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像定和订的意义相近,但是差异就很大。所以区别要分清,防止进了定金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