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都买什么年货 2018过年年货必备清单列表

    春节时中国最传统的一个节日,也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日,因为春节时一个家庭中团聚,很多外出工作的朋友都会从远方回家。但是春节也是需要置办年货的,相信很多人都在问春节都买什么年货呢?是不是这个问题突然就难道大家了呢?那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2018过年年货必备清单列表,一起往下来看看。

    年货必备清单

    1、肉类:包括猪肉、鱼肉、鸡肉等,猪肉里又细分为排骨、猪蹄、里脊、五花等,做出来的菜品也不同。鱼,分为准备红烧的还是煎炒,买上不同的种类。鸡肉,是买白条鸡回来现炖,还是买回来熟食到时候直接就吃。这些都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来准备。

    哪些年货不能买
    哪些年货不能买

    2、蔬菜:有了肉类自然少不了蔬菜的搭配,当然不能老是大鱼大肉,要做到荤素搭配,素菜还是要有的。一般我们家会准备蒜苔、青椒、蘑菇、菠菜、香菜、土豆、豆芽、小白菜等等,看家里人都喜欢吃什么了,尽量丰富些,但也不要买太多,一个冰箱盛不下,另一个时间长了容易烂。

    3、调料:各种调料是少不了的,花椒、大料等,还有葱姜蒜这些炒菜必备的,料酒、耗油、香油、胡椒粉、五香粉、生抽老抽酱油等,还有味精和鸡精。一道美味的菜少不了调料来提味,所以尽量丰富些哦。

    4、水果:其实不仅是过年时,平常也要多吃水果,但因为过年亲戚朋友比较多,建议各种水果都准备一些,好招待客人嘛。多学习一下如何做出一个漂亮的果盘,饭后给大家上一个美丽的果盘,简直太爽了。

    5、烟酒:为了身体健康,大家还是尽量少抽烟少喝酒。过年期间聚会多,亲戚朋友之间少不了喝上一场,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烟酒。尽量不要劝酒,也不要行酒令什么的,大家在一起坐会儿,开心的聚一聚,聊一聊,喝上一点就可以啦。

    6、零食:家有小朋友的年货上要多一项零食的采购支出喽,而且如果亲戚朋友来家串门,带着小朋友,拿出零食来招待也是非常不错的。尽量避免孩子一次性全给吃光,跟孩子提前讲好条件,每天吃一两个。零食吃多了会影响吃正餐的,而且膨化食品对身体健康也不好。

    7、新年家居装饰:这个一定要准备的哦,新年新气象,过年要的就是这种氛围和感觉。买上一些福字、窗花、中国结,或者气球,把家里装扮一下。看着红红火火的装饰,自己的心也就温暖了起来,这就是过年,这才是家啊!

    8、礼品:走亲访友空着手去太不好意思了,应该提前采购好礼品,一次性都买好还能便宜呢。而且到跟前买时间上有可能紧张,没准还花大钱了。根据你要去走亲访友的对象,有针对性的购买合适的礼品。家有老人的可以买营养品,家有小孩的可以买玩具等等。

    过年年货,这是必须要买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春节都买什么年货,所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年货必备清单列表,以上的都是年货必备品了,不过在购买年货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清楚最好的年货,不要买到一些过期或者是不好的年货,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