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刷脸父母买单 无人超市现身济南小学

    无人超市从去年开始,已经渐渐向城市各地区蔓延开来,随着无人超市的普及,市民们的生活消费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不过近日出现了一种“学生刷脸父母买单”的现象,据说是由于无人超市现身济南小学校园后出现的。

    时间是在1月29日当天,无人超市现身济南小学校园,记者在该小学校园内,看见有几个高个学生帮助较矮的学生进入超市,他们进入超市的方式主要靠“刷脸”,通过刷脸技术进入无人超市购买东西,那为什么说学生刷脸父母买单呢?

    据了解,学生自发“引进”的“无人超市”就位于“济南十亩园小学”,学生们纷纷“刷脸”进入超市购物,而学生刷脸父母买单指的就是父母远端要通过手机进行确认并支付费用,尽管父母不在身边,即便这些小学生们身上没有钱,也可以进行购物,反正一切皆由父母买单。

    undefined
    小学无人超市亮相

    但是跟随着无人超市现身济南小学而出现的这种现象,在某些网民们看来,是一种不良的行为习惯,因为久而久之,这种自己刷脸消费却让父母来买单的行为会成为他们无限度消费的筹码,因为反正都有父母为自己买单,因此这些问题也值得我们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