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 春运返程车票怎么抢

    距离2018年春运只剩下不到三天的时间,从2月1日起,春运模式将正式开启,目前为止,今年的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再次刷新纪录,然而,刚发售不久就告急的春运返程车票怎么抢呢?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消息,自1月3日正式开售春运首日车票以来,截止1月26日,全国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即1183张,共计2亿8392.8万张。

    根据12306大数据显示,今年互联网售票再创新高度、新纪录,春运车票的预售最高日售出1382.3万张,其中光是互联网的售票比例就高达82.8%,最高日售出1135.7万张。不过,虽说春节前车票抢票大战暂告一段落,节后的抢票高峰已经打响多时。

    互联网售票创新高
    互联网售票创新高

    据悉,节后车票十分紧张,有些朋友抢了数百次都没有抢到一张票,那么你知道春运返程车票怎么抢吗?首先,2月19日(正月初四)的返程车票在1月22日已经开售,自此也迎来了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期,以此类推下去,则是2月20日、2月21日等时间的车票,要想抢购节后车票,必须明确抢票时间和捡漏的大好机会。

    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是从早上8点至下午18点,每个整点和半点都可以参与抢票。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办法,在车票起售后的45分钟都可以到票仓中捡漏,或是在发车前的15天、2天和1天进行抢票,这些都是退票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