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速路免费几天 2018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2018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年春节大家都会回家陪亲人一起过年,然而,有些人是自己开车回去,最关心就春节高速会不会免费的问题了。其实春节期间高速都会免费,这给很多人带来了非常好的福利,那么2018年春节高速路免费几天呢?一起看看2018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发现,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春节是四大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劳动节和国庆)之一,2018年春节高速免过路费。那么春节高速路免费几天呢?

    undefined
    春节高速免费多少天

    据悉,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2018年2月21日(初六)24点,春节高速路免费共七天。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018春节高速出行攻略

    知道春节高速路免费几天了,但是大家还要了解一下春节高速出行攻略,这样大家就可以更快的速度回到家了。首先,高速管理部门应继续採取之前的有效举措,比如“入门不发卡、出口不收卡”的快速通行管理模式。同时,应做好各种预案,应对可能因冰雪道路、大雾天气、交通事故等造成的大面积堵车。

    其次,高速管理部门与各类媒体需紧密配合,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准确地将路况信息传递给驾驶员,帮助其选择正确的路线,避免因集中出行而导致的堵车。

    最后,出行者驾车过程中的细节也不应忽视。每一位驾驶员都有义务遵守高速公路行驶规章和道德,别“方便”了自己,“耽误”了别人。对於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的违章行為,交管部门不妨从严从重处罚,以硬杠杠為所有出行者建立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