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 过年汽车票会涨价吗

    在现代人们的生活中,出行方式有多种选择,而在前段时间抢不到火车票的朋友,想必有不少人就会选择去买汽车票了吧,但是大家是否知道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呢?我们都知道在春节前后,各路交通情况都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抢不到火车票的人,自然多多少少也会担心汽车票会不会也买不到了,因此就会想了解下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这样的事情了。

    汽车票在哪里买
    汽车票在哪里买

    在春运时期内,铁路方面真的是一票难求的,但是没有抢到火车票的朋友可以试试买汽车票了,而要说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的话,只能告诉大家,多数汽车客运站在春运期间一般是提前7-15天预售车票的,不过这不是绝对的说法,因为各地的汽车客运站其关于售票的时间规定及票价标准是不一致的。

    汽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汽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大家可以现在就查看自己所要选择的客运站的相关售票安排,这样就更加明确的知道那个客运站的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了。现在很多客运站也都是支持用户直接在网上买票的,一般的流程就是注册会员、查询车次、预定车次、—支付票款、车站取票乘车。

    在春运期间,各路车票会比平时的要紧张一些,所以大家记得先去了解下对应客运站的汽车票可以提前几天买,然后建议大家最好就是提前购买。另外,部分线路的2018年春运汽车票可能会涨价,但通常也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上浮。

    2018年春运汽车票价是依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的,长途汽车票价可以在任何时候,也就是不局限于春运期间,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和下浮30%的范围内作出调整。客运淡季时,部分班线实行下浮价,而春运汽车票价则是恢复到基准价或上浮10%或20%不等,只要不超过30%的上限就属于合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