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刷脸通道开启 春运部分增开列车票价实施优惠

    手机刷脸开锁已经步入我们的生活中了,但是大家有听过火车检验车票也用刷脸的吗?其实在去年春运已经开始这个刷脸进站的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了,还受到旅客们满意的称赞声。然而今年春运再增加了32条火车站刷脸通道开启,这样旅客们就可以快捷验票进站了,并且春运部分增开列车票价实施优惠价格哦。

    今年铁路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大幕。25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春运运输方案,春运40天,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同比增加51.9万人,增幅为3.6%。今年,北京三大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增32条“刷脸”通道,旅客进站将更加快捷便利。

    今年春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将再增加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压缩旅客自助核验通过的时间。

    undefined
    北京火车站自动刷脸机

    北京南站将首次在地下快速进站厅配备4台自助“刷脸”机,并初步安排在5号快速进站厅,目前机器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春运时投入使用。届时,旅客只要将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在机器上一刷,并对准屏幕完成票、证、人合一的核验后,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完成自助进站过程。

    春运部分增开列车票价打折

    今年春运,北京局将首次对部分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增开旅客列车回程车票开展打折试点,春运部分增开列车票价实施8至9折优惠。其中,节前2月1日至2月15日,涉及12趟车,阜阳至北京K4132次、河津至北京K4098次各席别8折。

    齐齐哈尔至北京K4083/2次、牡丹江至天津K4120次、赤峰至昌平北K4770次、成都至北京西K4294次各席别9折;哈尔滨至北京K4022次硬座8折,卧铺9折;武昌至北京西Z4178次、安庆至北京西K4160次、成都至北京西K4218次、成都至北京3278次、重庆北至北京3604次,硬座8折。

    节后2月16日至3月12日涉及11趟车。其中,北京至临汾K4097次、北京至阜阳K4131次各席别8折;北京至佳木斯K4117次、北京至白城K4409次、北京至汉口K4093次、昌平北至赤峰K4769次,各席别9折;天津至牡丹江K4119次硬座8折,卧铺9折;北京西至成都K4217次、北京至成都3277次硬座8折;北京西至重庆K4301次硬座9折;北京西至南昌K4207次,卧铺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