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虫草花多少钱一斤 虫草花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虫草花使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也是一种药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虫草花,因为虫草花的营养价值很高,功效也很大,还是一种比较适合送礼的佳品。不少人想了解虫草花多少钱一斤?虫草花的价格在市面上的参差不齐,那么虫草花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呢?

    虫草花多少钱一斤
    虫草花价格多少

    对于虫草花多少钱一斤?其实虫草花根据外形、培养基、等级不同,价格也不同。虫草花外形一般可以分为尖草、圆头草、小孢子头、大孢子头、带蛹草、粗草,其中尖草和圆头草比较流行,价格在45到70之间;小孢子头的一般在80以上,大孢子头的在120以上,带蛹的一般在180以上,粗草在60到90之间。

    虫草花多少钱一斤
    虫草花有什么作用

    培养基的不同又可以分为大米草、麦草、蛹草,现市场以麦草为主,如果是大米的价格会相应贵20左右,蛹草贵200左右(不带蛹的蛹草)。等级又可分杂草、散草、排草。杂草一般在30以下,如果带培养基更便宜;散草就是采下来烘干的通货,如果把它排整齐,就是叫排草,一般多10元的人工费。

    以上讲的虫草花多少钱一斤都是丛农民手上收购的价格,市场价根据市场需要会有不同的波度,如果你遇到一些很便宜的虫草花,小编建议少买,因为很多商家喜欢买杂草参合进去,都是虫草花,它的成本省很多,还有一些是用隔年的草参合,更要命的是有些用色素染得很鲜艳,安全性很低。那么虫草花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呢?

    影响虫草花价格因素

    1、品质高低:影响虫草花品质高低的因素很多,比如说包装上面是否有详细记录企业的生产批号,二维码以及生产日期,有效日期等等,比如说虫草花冲水之后的颜色是否透亮,在对着阳光照射之后是否会出现颜色变淡等,都可以作为重点的判断标准,如果有,则说明是上品,如果没有,说明是次品。

    2、品牌选择:其实目前国内市场上生产虫草花的品牌数量非常多,而不同品牌因为人工成本、种植成本等不同,在价格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而另外一方面,有许多企业他们为了宣传推广,在前期市场费用上会投入更多,也会影响到价格高低,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同样品质虫草花在网络渠道上销售价格比实体销售价格便宜许多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