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贵铁路今日开通 重庆至贵阳仅需2小时购物可扫码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每一个城市都差不多开通了高铁了,然后人们最关注的渝贵铁路今日开通了,渝贵铁路的开通,不仅将为西部南北大通道扩能提速,据了解重庆至贵阳仅需2小时,在车上购物可扫码支付。

    贵阳至重庆时间缩短两小时
    贵阳至重庆时间缩短两小时

    渝贵铁路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自重庆西站引出,向南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约347公里。不少民众或许有疑问,重庆到贵阳不是一直通火车吗?此次为何又新开通了渝贵铁路?据了解,本次开通的渝贵铁路,准确来讲,应该叫“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在原有铁路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

    此外,渝贵铁路初期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是一条动车、普速共线的铁路。开通后,重庆至贵阳将从目前的最快9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将从目前的最快11小时左右压缩至3.5小时左右。

    渝贵铁路共新建桥梁209座、隧道115座,桥隧比约为75%,其中全线重点桥隧工程包括:新白沙沱长江六线特大桥、夜郎河特大桥、天坪隧道、新凉风垭隧道等,是一条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此外,在渝贵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服役超过50年的川黔铁路将不再承担客运任务。

    旅客在列车上购买商品等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此外,列车还将配备爱心服务箱,箱内有针线盒、充电宝、一次性雨衣、U型枕、宝宝学步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