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虫草一斤多少钱 揭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逢年过节买虫草这类高级补品回家的人应该也是不少的,因为这类补品有益身体健康,买回去可以让父母及其他长辈好好补补身子。不过人们对虫草的了解止于其价格昂贵这一点上,关于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这方面的知识就不甚了解了。好的补品是要配合对的食用方法才能发挥有效作用的,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冬虫夏草有哪些功效
    冬虫夏草有哪些功效

    市场上的虫草品质参差不齐,其价格分等级而定,像一般中条的虫草,大概4条重1克,市场散装零售价每斤十八万元到二十万元左右,装在有牌子的礼品盒的话,那就更贵了,像同仁堂的虫草礼盒,即便只是十克装,也要七千多元一盒。所以如果不知道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的话,那么买再贵也不见得能更好的补身体。

    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怎么吃

    实际上,冬虫夏草作为与人参、鹿茸并列的“中国三大补药”,是唯一一种能同时平衡、调节阴阳的名贵中药材,其具有诸多功效与作用,如抗菌、抗癌、抗炎、抗疲劳、抗心律失常、滋肾、免疫调节、提高肾上腺皮质醇含量、祛痰平喘、镇静催眠等等。

    不过,虫草虽滋补,但服用冬虫夏草补虚要因人、因病而异,或单药服用,或配合别的药同用,常见的食用方法有煎水、炖汤、做成药膳服食,也可泡酒、泡茶等。了解了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后,还要提醒大家,人体一次性吸收冬虫夏草有效成分极其有限,每次最多吸收3至4克就足够了。

    也就是说用冬虫夏草炖汤时,并不是放得越多,其功效就越好的,但喝完冬虫夏草炖的汤,如能把很难嚼烂的“渣”也吃掉,则药效更能完全被利用。由于虫草发挥效用需要有一定量的体内积累,因此喝一两个星期是没什么用的,一般至少要坚持服用1至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