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百万竞选村主任 明码标价每位村民一票1000元

    村主任的头衔在一个村子里是举足轻重的,近日在某一村子里有人花百万竞选村主任,甚至明码标价每位村民一票1000元,此事被曝光之后引起广泛关注,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undefined
    花费数百万元竞选

    根据1月20日消息,一名网友网上爆料吕梁市交城县柰林村有人花百万竞选村主任,而且该村竟还是全国特别贫困连片地区。经过发酵之后,1月22日,记者前往吕梁市交城县柰林村了解得知,确实存在贿选行为,而且有不少村民都知道实情。

    候选人不仅会往村民家里送钱,还在村民村务群中公开喊话去领钱,领了谁的钱就要把自己的一票投给谁,甚至明码标价每位村民一票1000元。据介绍,此次村主任的三位候选人都花百万竞选村主任,村内传言三人一共花了1000万元。

    有位村民还专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候选人之一蔚俊生,当天给了村民500元,次日又给了村民1000元,而整个村子里的村民一共有4000多名,粗略一算将近600万元。此外,其他两位候选人分别也给了近300万元以及200万元,那么共计就已有1000多万,而村民们也都承认收了他们的钱。

    目前为止,关于奈林村贿选情况已经上报给领导,由于此次贿选涉及人数多,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这些候选人花百万竞选村主任,花了那么大一笔钱只为当一个村主任,而最终,候选人蔚俊生当选为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