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返程车票开售 怎样才能更高效的买到返程车票

    由于现在火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加上很多上班族的春节假期只有短短几天,所以这段期间抢购火车票是很紧张的事情,而今日起春运返程车票开售了,这又得令不少人继续忙于争夺车票的事情了。可惜有些后知后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春运返程车票开售了,下面就来看看相关的报道吧。

    火车票怎么抢
    火车票怎么抢

    每年春节的初五跟初六是比较多人返程的时间点,而按照“春运购票日历”来看,今年春运返程车票开售了,也就是说今天可购买2月20日即农历为正月初五的火车票,而明天则可购买2月21日即农历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其它购票时间以此类推。

    >
    春运返程迎抢票高峰
    春运返程迎抢票高峰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人可能才发现今天已经可以买春运的返程票了吧。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较晚,所以节前返程客流相对分散,但节后有可能发生白领、学生、务工三潮叠加的情况,所以有专家表示回程的购票压力或大于节前。

    此外,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后回程最高峰一般都分为两段出现:初五到初八会是第一波,以上班族为主,而第二波则在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八,大批务工人员开始集中外出。按此出行最高峰推算,初五至初八、正月十五至十八的车票分别将在1月22日-25日、2月1日-4日间开售,所以在这两段时间里,购买回程的人会比其它时段更多。

    所以春运返程车票开售后,要想更高效地买到回程车票,那么尽量错开两个最高峰,这样“买到车票的概率还是会有所提升”。也就是说,不赶时间的旅客如果选择购买初八之后、正月十四之前的车票,可能更容易一些。另外还可以关注三个最佳捡漏时机,即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些都是退票的高峰期。

    不过,如果大家在春运返程车票开售很久后都没能顺利买到票的话,也可以试试“曲线”回程。比如,通过“空铁联运”、“公铁联运”、“火车+租车”等方式,既能顺利返程,或许还能更实惠一些。而幸运抢到票的朋友,则注意要提前换取纸质票,并尽量提早候车,不要掐点乘车,以免因春运期间人流量大而耽误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