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药品怎么查真伪 网上药店会卖假药吗

    在这个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社会,网上买东西成了人们生活中一种相当便捷的购物方式,所以现在选择在网上买药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网络毕竟是虚拟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因而也时不时会听到有人买到假药的消息,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网购药品怎么查真伪呢?

    药品真假怎么查
    药品真假怎么查

    对于药物的选购,很多人其实都是不太清楚药品怎么查真伪的,所以才会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而要想知道药品的真假,其方法也有不少,其中最简便的就是直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上进行查询了,登录其官网后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药品查询操作。

    网上买药靠谱吗
    网上买药靠谱吗

    如果在这网上查询不到所买药品的相关信息,那么就说明这份药物是不可信的。这个方法针对大众来说是比较适合且简单的,因为不同的药物,其具体的辨别方法可能是各有不同的。知道这个方法后,总比先前完全不知道买药品怎么查真伪的好吧。

    而且在食药监总局官网上,还可以查询网上药店的正规性跟保健食品、化妆品等,所以当自己在网上买药而又不太能保证所选的商家是特别靠谱的时候,就可以先去食药监总局的官网上查询一下,查得到的就可以买了。网上药店众多,但却不是所有的药店都是有合格的经营资质的。

    所以大家想在网上买药的话,最好是选择有正规牌照的网上药店,这样即便不知道药品怎么查真伪也没多大关系,因为这类药店进货渠道比较正规,药品质量相对比较可靠,一旦出了问题,也可以追责和索赔,而没有经营资格的药店就有可能存在出售假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