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特大假药案获审结 海外代购药品隐患如何防范

    在人们的身体健康方面,药物可谓是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所以近期关于深圳特大假药案获得审结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要知道假药的危害无以言语,无奈的是社会中依旧存在一些无良之人在制售假药,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深圳特大假药案的相关内容吧。

    药品怎么查真伪
    药品怎么查真伪

    据相关报道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审结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在深圳特大假药案中,涉事人员在长达一年半时间里,通过医生“搭桥牵线”向全国30个省份销售抗癌药物达数十种,总金额超千万元。而经权威机构鉴定后,发现这些抗癌药都是假药,甚至有一些是根本不含有效成分的。

    在2016年3月接到投诉后,深圳警方分别在某快递营业点、涉案人员家里及仓库缴获大量未销售的假药和犯罪用工具,随后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而据办理深圳特大假药案的相关人员介绍,该犯罪团伙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香港和内地注册公司并以此作为据点,然后从海外供应商大肆购买抗癌药物。

    买到假药怎么办
    买到假药怎么办

    在这些药物中,数量比较多的有马法兰、格列卫、易瑞沙等,其中大部分都是从新加坡、印度等地邮寄到香港新特药业公司所在地的。而由于国内市场销量好,所以涉事人员除了直接从海外买药销售,还自制胶囊盗用国内外知名抗癌药品牌出售。

    了解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为警方破获深圳特大假药案的结果而拍手叫好,据悉在2014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涉案人员在没有营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的抗癌药品有万珂、阿比特龙、格列卫、美罗华、马法兰、AZD9291药物等30余种,一盒抗癌药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

    在这些药品中,销售价基本是进货价的两倍以上。如格列卫的进货价是500元,销售价是1500元左右;而美罗华进价7500元,售价达15000-17500元,最高可获利1万元。可以说这些制假药的人都是利欲攻心了,才会做出这样的不法之事。

    看到深圳特大假药案以及诸多例子的出现,有业内人士跟专家表示近年来海外代购药品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商家加入药品代购行列,因而相关部门需要在优化审批环节、创新药品监管机制、补齐行业短板、消除执法盲区等方面下功夫才能防范隐患。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药时一定要记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同时学会一些判断技巧,谨防买到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