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身份证怎么在网上购票 可以用护照买火车票吗

    对于买火车票这件事,我们都知道已经是实名制的了,所以在网上订火车票时,很多人都会用到身份证。但人生难免有意外出现,那么大家知道没身份证要怎么在网上买票吗?有的人可能就会想到规定可以拿来买票的有效证件好像不是只有身份证,那么可以用护照买火车票吗?

    护照买火车票怎么取票
    护照买火车票怎么取票

    首先没身份证的朋友,如果早前已经曾在网上买过车票了,那么当自己需要再次购票时,还是可以先在网上进行预订的,因为在网上买票只需要用到身份证号,取票时只需去车站相关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即可。然后再来看“可以用护照买火车票吗”这个问题,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护照可以用来购买火车票。

    买火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买火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因为在相关规定中,可用于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多种证件,如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所以当大家想买车票却没有身份证时,可以用其它的有效证件购买,而用护照买火车票的话,只要带着护照和订单号去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取票,不能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因为自动取票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而且在代售点取票也会收5元手续费,所以多数用护照买车票的朋友是选择去窗口取票的。

    现在关于“可以用护照买火车票吗”这方面的事,相信大家就已清楚了。其实用身份证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很多时候办理一些事情都是需要用到身份证的,比如住酒店、买门票等,所以在这里要再提醒大家保存好自己的身份证,不幸弄丢后也要尽快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