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免费停车场收费 教你识别收费停车场注意三点事项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大部分都是有车一族的了,但是开车出去找到一个停车位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特别是找到一个免费的停车场停车难上加难了,但是你开车出去停在免费的停车场的时候却要收费呢?近日,有一段男子在免费停车场收费视频在网上流传着,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停车场收费标准规定
    停车场收费标准规定

    以下为视频中内容:有市民向吉林市交管部门反映,他驾车来到吉林市江城广场东侧附近一处公共停车场,一名中年男子指引他把车停在一个泊位上。“停车以后,中年男子记下了我的车牌号,我看他身上穿着一个绿色的马甲,以为他是停车场收费员,就问他停车多少钱,他告诉我3元钱。”该市民说。

    支付了费用,但该市民产生质疑,此处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中年男子也没有给他停车的收据。“这种露天的停车场,不像是收费停车场,我觉得中年男子可能是乱收费。”于是,该市民将此事反映到交管部门。为了解此事的真实情况,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传处指导科科长李显民来到现场,找到那名中年男子,询问该男子是干什么的,然而,中年男子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我啊,没事!”

    中年男子大衣内穿着一个绿色马甲,与其他停车场收费员的马甲很相似。李显民询问中年男子,是不是在收费?中年男子称:“我没收。”李显民进一步问:“谁让你在这里收费的?"该男子矢口否认:“没人让我在这里收费,我没收!”

    李显民提出要看中年男子大衣内的马甲,中年男子用手紧紧捂着自己的衣服,并不断挣脱。“你敢不敢露出你的马甲?”李显民大声质问中年男子。而中年男子嘴里嘀咕着:“我没收……”随后快步离开现场。

    对于这处停车场是收费还是免费,李显民随后联系了交管支队交通处和昌邑交管大队秩序科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后得知这处停车场没有经过收费停车场的审批,也就是说,这是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任何人都无权收费。

    李显民表示,公共停车场或停车位是政府部门提供的公共设施,每个车主都有权利使用,而收费停车场是经过管理部门审批后才允许收费的。“大部分停车场是免费供大家使用的,但个别人却盯上了这种免费停车场进行乱收费,这种行为涉嫌违法。”李显民说,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回访:此处没再见到“收费员”,16日,新文化记者驱车来到事发地点,并把车停放在停车场内,没有见到有人过来收费。新文化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在此停车的车主,大家也表示没有看到有人收费。“我还以为停车场都是收费的,真不知道还有免费停车场。交警的做法让人很解气,以后应该多多处理这种违法者。”车主李先生说。

    “以前在别的地方也遇到过有人乱收费,还有超范围收费的。当时也产生质疑,但一想就是两三元钱的事,觉得犯不上争吵,也担心车辆被划或者丢东西,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就把钱给了。现在一想,给钱是纵容、助长了违法者的嚣张气焰。”车主王先生说,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他也会向交管部门反映。

    男子免费停车场收费,随后遭到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写着免费停车字样的难道不是提供免费停车的吗?怎么还存在着收费情况呢?那么我们开车外出的时候停在公共停车场需要注意什么呢?就以上此事,记者咨询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公共停车场而言,广大车主要注意以下这三点。

    三点识别收费停车场

    首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车主收取停车费时,停车场必须做到明码标价,在停车场醒目位置设立“停车收费公示牌”,否则车主就有权拒付停车费用。停车收费公示牌包括收费单位、收费依据、价格管理形式、收费标准以及12358价格举报监督电话等内容。

    第二,收费人员要持证上岗,收费时必须穿正规收费制服并佩戴胸卡。

    第三,必须提供正规发票。如果广大车主发现停车场存在乱收费、超范围收费等类似违法行为,可以向吉林市交管部门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