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日本被困 去日本旅游要注意什么

    随着现在人们的经济水平逐渐在提高,很多人都选择出国游玩,但是很多人都因为身在它国却忽略了当中的安全事项。近日,中国游客日本被困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7日向媒体透露,因见义勇为而被困日本雪山的中国游客于14日中午成功获救,并于17日平安返回中国。

    undefined
    中国游客日本救老年女性被困

    由于地形复杂,路过者及被困者同伴均不敢施救。情况紧急,李先生及一同滑雪的另一位中国伙伴不顾自身安危,果断冲下山谷施救,成功帮助该老年女性脱险。但其后李先生返回雪道时因迷路且手机无信号与同伴失联,此后一直下落不明。

    经过持续努力搜救,日方救援队于第二天中午成功将李先生救出,并确认其身体状况无大碍,仅受轻微冻伤。中国游客日本被困原来是因为救人才会这样的,随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两名中国游客见义勇为值得肯定和赞扬。那么我们在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日本旅游要注意这些事项

    1、不要忘了脱鞋:在日本,入乡随俗,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或是进会议室、办公室,总之,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反。进屋前,千万不要忘了脱鞋。

    2、出门千万要带伞:出门要带伞。日本是海洋性气候,晴雨不定,带上一把伞有备无患。最好带长把伞。因为在日本,多数商店门前,甚至私家住宅门旁,都有一个伞筐,把儿长的伞可以立在筐内,而折叠伞是不能放入伞筐中的。

    3、花钱不用给小费:日本和许多亚洲国家一样,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大饭店、大餐厅的账单之中,已加上了10%至15%的服务费。而出租车如无特别的服务,也没有给小费的必要。至于在美容院、理发馆、酒吧等地消费,也都无需付小费。

    4、地铁方便又便宜: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最好坐地铁,因为它最便宜。日本地铁交通十分发达,地铁线路密如蛛网,地铁站直通高楼底层,供你出行选择的余地很大。日本的消费很高,出租车当然就很贵了。如果自己出钱的话,还是出门坐地铁吧。另外,旅游住酒店如果不会日文,自己出门时最好带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万一迷路可以搭车回来。

    日本地处北温带上,季风气候影响明显,四季分明;但它又是一个岛国,所以即使在冬季也不会很干燥,所以很多的游客都喜欢去日本游玩,但是你知道去日本旅游要注意什么吗?以上的这4点就是了,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