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小哥取消麻辣烫订单被暴打 消费者应如何正确维权

    每一笔交易的背后,都牵涉着买卖双方的利益,作为卖家与买家,都有可能会被侵权或是损害利益,近日就有一位外卖小哥取消麻辣烫订单被暴打了,然而,作为消费者应如何正确维权才是对的呢?

    外卖小哥遭顾客暴打
    外卖小哥遭顾客暴打

    很多时候,我们总能在大街小巷里看见外卖小哥们来回穿梭的身影,尤其是每到饭点就会特别忙碌,外卖送餐员其实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无论风吹雨淋,无论艳阳高照,他们都始终坚守送餐的岗位,为顾客送去每一餐温暖的饭菜。

    可是送慢了遭骂,送快了也许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是,中国并不像美国那样的小费王国,他们还会给服务人员一些小费。近日,一名外卖小哥取消麻辣烫订单被暴打,据说外卖小哥之所以取消订单是因为送餐地址不正确,来不及送餐就取消了该顾客的订单,却没想到引来一顿暴打。

    外卖员取消订单被打
    外卖员取消订单被打

    外卖小哥被一位白衣男子拽倒在地,一上来就是用脚狠狠地踢向外卖员,最后还拿起旁边的一张塑胶凳,直接砸在外卖小哥身上,打了十几分钟后,在周边群众的呵斥之下才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和了解,外卖小哥已经停工在家休息。

    通过这件事我们必须要清楚,外卖小哥也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他们也需要被尊重,在没有搞清楚状况的前提下,用暴力解决问题只会升级矛盾,作为消费者应如何正确维权才是关键!

    首先要与商家协商和解或者请求消费者协会予以调解的途径,其次,消费者与商家在无法和解或是调解的情况下,可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再者,如果有必要,可向有关行政部门提起申诉,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消费者的个人权益,而非用暴力解决,这真的是弱者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