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 中国泡菜物美价廉深受欢迎

    泡菜在韩国的餐饮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几乎在任何餐厅等场所都能看到泡菜的身影。然而,最近有消息曝出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占比达99%。数据显示,自2010年至2015年4月,每年有约20万吨中国大陆制泡菜登陆韩国,韩国泡菜贸易逆差达8千4百万美元。也就是说,韩国进口泡菜的数量和金额都超过出口,而进口泡菜有99%来自中国大陆。

    undefined
    中国泡菜大受韩国民众喜爱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是“泡菜宗主国的羞辱”。韩联社1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各餐厅普遍使用中国产泡菜,助长韩国进口泡菜的规模逐年高于出口规模。韩国泡菜进出口价格相差巨大,是韩国泡菜每年进口规模加大的原因之一。

    以2016年为例,韩国产泡菜的出口价格为每公斤3.36美元,而进口泡菜的单价仅为每公斤0.5美元。这篇报道被《韩国先驱经济报》、《每日经济》等媒体广泛引用转载。

    《韩国日报》17日称,由于中国产泡菜物美价廉,与韩国产泡菜相比具有竞争优势,被韩国国民广泛接受。于是不论是在中国的朝鲜族人,还是汉族中国人,甚至连韩国人也都在中国境内建起大型的加工厂生产泡菜。在中国山东、辽宁、吉林等地约有100多家泡菜工厂与韩国建立贸易关系。

    《韩国营农新闻》说,韩国国会朴完柱议员去年10月就开始呼吁政府应采取适当支援措施扩大泡菜出口。他警告说:“泡菜贸易如果再这样以赤字形态持续下去,韩国作为泡菜宗主国的地位和形象都将受到影响”。

    小编觉得,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一点儿也不稀奇,因为中国的泡菜不仅价格低,而且口味更是独特。人们还会用豇豆海带等蔬菜来制作泡菜,比起韩国的“辣白菜”,可谓是种类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