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接入滴滴 用户以前的押金无法直接退还

    近日,小蓝单车接入滴滴引起了关注,小蓝单车曾被用户认为是最好骑的共享单车,其市场份额一度挤入前三。但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快速变化及融资不顺,小蓝单车资金链断裂,大量用户的押金无法退还。

    undefined
    小蓝单车

    据报道,今日,小蓝单车也正式接入滴滴出行平台,在滴滴出行中可以看到已经接入的ofo及小蓝单车,通过实名认证后,无需支付押金即可使用。

    针对小蓝单车押金遗留问题,滴滴也将在APP上给出解决方案。据称,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上提出申请后,无法直接获得退还的现金,只能收到滴滴发放的单车券及出行券。

    目前滴滴给出了两种返还方案:

    1、小蓝单车APP的押金及余额以1元单车券的方式下发到用户的滴滴账户。由于滴滴平台已经接入了ofo及小蓝,因此单车券可以用于这两个品牌的单车消费。

    2、余额以1元单车券形式返还,押金分两部分返还:

    押金为99元的用户将收到49张1元单车券和5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5张5元的快车券和5张5元的专车券,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

    押金为199元的用户将收到99张1元单车券和10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10张5元的快车券和10张5元的专车券,也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

    如果小蓝单车用户对滴滴的返还方案存有异议,需联系小蓝官方询问押金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