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研发关键技术 未来纯电动车行业或将超过日本

    根据日媒最新报道称,中国研发关键技术将会助力电动车竞争力超越日本,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已有不少观点认为,在中国,未来纯电动车行业或将超过日本。

    undefined
    纯电动车关键技术

    所谓纯电动车,即主要以车载电源为动力,且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汽车,纯电动车的出现基本上意味着中国汽车驶入了“无油”时代,不仅如此,纯电动车还能省去油箱、发动机、变速器、冷却系统和排气系统,相比传统汽车而言,纯电动车成本更加低廉。

    日前,日媒表示,纯电动汽车的开发竞争力不仅仅局限于左右续航里程的蓄电池,它还将向作为动力源的驱动电机扩大。中国提出汽车强国战略,现如今中国研发关键技术并加速推进该研发,虽说目前日本仍旧在技术实力方面占据优势,不过日本的大学等基础研究实力很早之前就被指弱化。

    目前,蓄电池被认为是最核心的竞争技术,不过也有人预计电动机将会成为未来纯电动车具有附加值的核心零部件之一,日本东京某大学教授曾表示,“纯电动汽车用电动机需要新技术”。

    然而实际上,中国的研发十分活跃,中国研发关键技术也将能够发挥主导作用,并助力中国纯电动车竞争力超越日本,中国未来纯电动车行业或将超过日本并非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