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 加价销售飞天茅台仍一瓶难求

    马上就要进入春节了,如今很多人都准备购买年货了,年货一定要准备的就是酒了,小酒是中国人必买的,但是现在临近春节,茅台酒仍然是一瓶难求,据悉现在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抢茅台酒的难度堪比抢春运火车票。

    茅台系列酒有哪些
    茅台系列酒有哪些

    贵州茅台酒作为国酒,一直都深受着市民的喜爱,如今很多人都想要在春节之前能够购买到茅台酒回家过年,但是现在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还是一瓶都买不到,据了解现在很多的商店都存在着断货现象,根本就没有茅台酒销售。

    春节临近,白酒市场进入消费黄金期,茅台公司加大了市场投放量,但是在零售端实体店铺里,高价、缺货仍是常态。北青报记者在走访调查零售端时发现,有的零售商处于断货状态,有的库存很低,不超过五瓶,一个巴掌就能数得过来。

    在位于北二环的一家烟酒专卖店,售货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茅台非常紧俏,一天一个价,前段时间卖过1400多、1600多,现在的价格是1850元,而且“明天什么价钱我可说不好。”

    据这位售货员透露,去年他们店里飞天茅台断货好几个月,如今刚刚续上货源,但库存也超不过3瓶,“如果您要买四、五瓶的话,就提前一天打电话,我们好去备货,多买不打折。”在另一家位于王府井的烟酒专卖店里,飞天茅台零售价格为1600元。老板蒋经理坦言:“若买3瓶我手里还有,若是要买一箱(一箱6瓶),实在没有那么多了。”

    多地市场茅台酒严重缺货

    据调查,这些烟酒专卖店即使是有茅台,也是加价出售。目前,飞天茅台的官方零售价格为1499元。中金证券研报显示,上海、江苏和安徽三地市场上,茅台酒缺货严重,高端烟酒零售终端普遍只有零散茅台销售,零售价格1600元/瓶。

    那么平价茅台都去了哪里?在1月9日召开的“国酒茅台全国经销商代表价格承诺座谈会”上,有经销商大吐苦水,表示自己遵守了价格却控制不住二级倒卖。“我昨天卖的1000箱茅台酒,60%都到了烟酒店、中小超市、商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