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地图或重回中国 导航功能和中国企业合作

    2010年3月,谷歌宣布关闭在中国大陆市场搜索服务,之后,谷歌各项业务开始撤出中国市场。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寻求机会重回中国市场。而且谷歌地图或重回中国,但是其导航功能非原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undefined
    谷歌地图

    近日,谷歌地图网页在国内已可以正常访问,无论是2D地图模式还是卫星地图模式,谷歌地图加载都十分流畅,苹果用户Safari搜索谷歌地图,即可访问。

    据了解,谷歌地图网站专门搭建了一个中国版本,并为中国的iPhone用户推出了一个地图应用(app),该app的用户要使用导航功能时,将自动跳转到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的一个app。

    或许这是谷歌能够重回中国市场的必要条件,那就是关键服务必须要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在未来,谷歌的更多服务会以这种形式回归中国大陆,彼时谷歌和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也会越发紧密,下一个进行深度合作的领域很有可能是人工智能。

    在谷歌地图之前,谷歌翻译也已经可以在大陆地图正常使用,但是谷歌最关键的应用商店服务和搜索业务依然看不到任何回归的苗头。

    近年来,谷歌开始考虑重返中国市场。2016年,谷歌首席执行官SudaiPichai曾表示,对于谷歌的业务进入中国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