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雪乡导游强售套票 出门旅游如何防范导游强买强卖

    前阵子,雪乡因为被曝出宰客的事情而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没想到这件事情刚要落下帷幕时,又再次传出雪乡导游强售套票的相关视频,这真是令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雪乡的旅游消费市场环境了。那么网上出现雪乡导游强售套票的相关视频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雪乡在哪里
    雪乡在哪里

    当雪乡因赵家大院“坑”游客一事掀起一阵风波后,一段导游在旅游大巴上强售套票的视频再次将雪乡旅游引入争议之中。在流出的视频中,出现了雪乡导游强售套票的情况,该导游还称“中国雪乡这个地方,一年12个月,它只营业3个月,所以经常有人说的一句话‘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谁是羊啊,大家都是羊”。

    雪乡旅游宰客在哪
    雪乡旅游宰客在哪

    还表示由于报团费用不抵车费、食宿、门票相加后的成本,所以自费项目“不可以不去”,这段强迫游客购买1680元游乐项目套票的视频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名导游还直接表明游客如果不购买自费项目就需要在冰天雪地里等着。

    为此,还专门举例称,前几年一对情侣因为没买游乐项目,只好在外冻着,结果男的被冻得“高部截瘫”,女的被冻成了“终身不育”。可以说强买强卖到这种地步,就真的是令人感到愤怒了。而昨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就 “雪乡导游强售套票”一事发布通报。

    通报称,国家旅游局已责成黑龙江省旅游委调查核实此事。初步查明,涉事导游为商某某,涉事旅行社为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龙腾四海分公司。黑龙江省旅游委正按照法律程序,进一步调查取证,一经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罚。

    面对近期雪乡出的这些事,有业内人士提醒游客,要想在出游过程中避免遇到强买强卖的情况,那么最好在出行前应该多看一些行程,挑选纯玩团或自费项目少的旅行团,并且在选择旅行社时,尽量挑大型、正规的那一种。而不要轻信低价旅游,因为这类旅游一般都会包含自费项目,而这些项目往往价格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