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缺陷汽车年召回2000万辆 买车要注意什么

    这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为了出行的便利,都掏了腰包买了私家车,成了有车一族。虽然,中国的汽车销量越来越大,但是在去年,中国缺陷汽车年召回2000万辆。那么,这些召回汽车的主要问题出在哪里?平常我们买车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汽车
    购买汽车

    据了解,2016年突破千万辆后,2017年我国汽车召回数量继续增长,同比增幅达77%,并连续3年刷新年度召回数量纪录。在2017年召回缺陷汽车的数据中,高田气囊事件涉及召回数量最多,约占全年总召回量的49%;其次是发动机总成问题,召回比例约为20.4%;转向系统总成、电气设备总成和车身总成召回比例则分别约占8.8%、8.3%以及4%。

    买车注意事项
    买车注意事项

    按国别划分,德系品牌在召回总量中占比最高,约占50.64%;其次是美系品牌,约占20.23%;排名第三的是日系品牌,召回比例约为19.9%。那么我们买车要注意什么?

    1、汽车制造工艺:

    汽车产品在零部件加工工艺、材料性能方面要求较高。悬架系统召回车辆涉及6种问题,比如因车辆前减震器活塞杆在加工时产生微裂纹。转向系统召回车辆共涉及8种问题,包括因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其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或是因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的供电线插头密封圈与供电线直径不匹配。其他问题集中在方向机和电动助力转向产品制造误差方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