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金库曝光 黄金储备总量与中国仅相差13吨

    去年下半年内,中国黄金储备总量达到了新高,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然而如今俄罗斯金库曝光了,据说它的黄金储备总量与中国仅相差13吨,那么它将会超越中国吗?

    去年11月,根据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官方黄金储备量再次增长28吨,由此,俄罗斯黄金储备全年的增幅超过200吨。直至目前,俄罗斯黄金储备总量已经高达1829吨,这样的黄金储备总量目前与我国央行仅相差13吨。

    据悉,1829吨俄罗斯黄金储备总量与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仅仅相差了13吨的距离,也成为了目前全球第六大黄金储备。相关人士表示,若俄罗斯2018年的黄金储备能够维持2017年的购买速度,那么将很有可能会在一季度就超越中国。

    undefined
    俄黄金储备总量达1829吨

    中国目前作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俄罗斯黄金储备量一旦超过,中国毫无疑问退居第五的排名。据俄罗斯央行行长曾表示,只有黄金这种储备资产能够针对法律和政治风险提供保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表示,黄金是最有效的长期投资资产之一。

    据了解,俄罗斯金库曝光的1829吨黄金储备中,目前有绝大部分都存放于俄罗斯央行的主要黄金仓库中,它目前的黄金储备总量与中国仅相差13吨,不知是否会在今年超越在中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