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台苹果手机能赚多少钱 利润是小米手机的80倍

    大家都知道苹果手机卖得比国产手机贵多了,觉得一台苹果手机应该能赚很多钱,但是具体能赚多少呢,一般人也不清楚。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一台苹果手机能赚多少钱?利润竟是小米手机的80倍。

    undefined
    苹果手机

    最近,好事的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就给出了一个调查数据,数据表明,一台苹果手机的利润均达151美元,按照当前的汇率计算大概是1000多元人民币。是不是觉得很惊讶!

    可是当你知道华为、小米一台手机赚多少钱的时候你就会更惊讶了!统计数据表明,华为一台手机只赚15美元,约合100元人民币;而小米一台均赚2美元,约为13元。

    是不是被吓到了!不过,当前,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穷追猛赶,在总的手机销量上,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已经超越了苹果,市场份额相比之前也有了很大的占比提升,这一点值得称赞。

    但是在最终的利润,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据了解,2017年第三季度中,苹果一家的利润份额为59.8%,三星手机利润份额为26%。而华为仅有4.9%,小米则不足2%。那么,苹果手机为什么能赚那么多呢?

    很简单,品牌溢价高、供应链控制力强议价能力强。虽然国产手机品牌这些年的影响力大幅提升,但是产品的利润仍然很低,一方面是国产厂商习惯了搞性价比策略,自己压缩了利润空间,另外一方面就是为了快速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大打价格战,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当然,当天还有一点不得不承认,迫于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国产手机同质化严重,不少品牌的产品品质没有保证,导致用户体验差,无法提高价格。

    总之,国产手机想要提高利润,从苹果嘴里抢食,那可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