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取票 自助机购票用不用个人身份证

    相信这段时间里就有人开始在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而在买火车票这件事上,身份证就是一份比较重要的证明资料了。由于有的人早前已经在网上买过车票,加上没注意看身份证到期时间,所以就可能出现出门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的情况,那么要是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取票呢?

    身份证过期了还能用吗
    身份证过期了还能用吗

    我们都知道在网上买火车票的话,只需要用到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就可以进行购买的操作了,但取票和乘车的话则是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的,所以万一真的不幸在刚到火车站时才发现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取票呢?那么大家也别慌张,因为可以带着过期的身份证去火车站专门制作临时身份证明的窗口办一份临时身份证明。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这样就可以拿着这份临时身份证明去取票跟乘车了,但这份临时证明只能买火车票及上火车,因此还是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尽快到派出所把过期身份证换了好。通过今天在这里的介绍,相信大家就弄明白自己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取票了吧。

    另外也可以告诉大家,由于现在买火车票都是实名制的,所以要是没有身份证的话,那么也是不能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的。当然,要是大家有随身携带其它的有效身份证明,那么也是可以通过除身份证外的有效证件进行购票的。

    要是没有带其它的有效证件,那么也只能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再进行购票乘车了。这也提醒各位朋友:身份证是我们平日里所有有效证件中用得最多的一种,所以大家要妥善保管好,要是丢了身份证不仅会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可能会泄露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