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超越LV 茅台酒市值1515亿美元

    近日茅台酒价格的飙升很受关注,想必很多奢侈品大家也都不陌生,lv品牌的奢侈品对于女生来说是最熟悉的了,现在茅台市值超越LV了,而且茅台酒市值1515亿美元,再创新高的价格实在令人震惊。

    茅台酒价格
    茅台酒价格

    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是汉民族的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酒之一,今年的贵州茅台价格创出历史新高,而且在茅台在上海已经断货了,飞天茅台2000元左右仍一瓶难求,如今茅台市值超越LV,可见价格的昂贵。

    茅台市值多少

    据了解今天上午收盘后,贵州茅台市值达到1509亿美元,一举超越LV所属的集团LVMH的1490亿美元。其实早在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茅台股价就突破了400元,市值超越了亚吉欧成为世界第一大酒厂。LVMH集团旗下的品牌可是包括:轩尼诗白兰地酒、路易威登箱包、纪梵希女装等等。

    茅台市值
    茅台市值

    营业收入还不到LVMH五分之一的茅台,是如何做到超越享誉世界的LVMH的呢?茅台价格的上涨原因落在了房价上,房价虽然不会影响居民的消费水平,但会影响居民的消费结构。在房地产行情大好的时期,我国居民耐用品的消费大幅上涨,非耐用品的消费却明显下降。

    房地产产业的火爆能够带动空调、冰箱、洗衣机的销量明显上升这都属于耐用品,而食品饮料、服装行业却十分萎靡。所以白酒行业的利润与固定资产的投资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

    现在茅台酒市值1515亿美元了,在为维护茅台酒品市场,并兼顾消费者利益,公司要求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每瓶1499元销售53度飞天茅台酒,建议销售商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同时公司还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1499元的指导价较此前1299元的零售价上涨了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