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平台车源增幅近5成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日,据媒体报道,全国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源总量达到164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6.92%。那么,平常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买二手车的时候应该要怎么避免选到坏车,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1、查看里程表是否有修改

    购买二手车
    购买二手车

    为了卖得更高的价钱,把公里数调低是车商们常用的伎俩。其实汽车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实的车况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分都能了解到,里程表显示的数字并不是汽车价格的决定因素。因此大家也就不要太把公里数放在心上了。

    2、车厢内部不能忽略

    在座椅、地毯及其他车厢部分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锈蚀严重的有可能车子是水泡过的。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问题,故意加上一些亮眼的装饰迷惑人。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表面现象所麻痹,还要检查汽车的配置是否完整,工作是否正常。

    3、发动机状况要细查

    重要的汽车性能主要还是引擎盖下面的东西,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各油管、水管、线路是否老化,有无漏油漏水痕迹。不要以为里面干干净净就没有问题,越干净的车“心”越是经过人工清理的。另外一定要当场试驾,仔细体会发动机潜在问题。

    4、了解汽车投保情况,避免保险陷阱

    二手车电商平台
    二手车电商平台

    不少二手车都会标明该车拥有全年的保险,并把这项作为卖点,但通常都不会主动告知这辆车发生过什么理赔记录。因此,消费者除了看保险还应当看理赔记录。因为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二手车,再次投保,保费与新车也略有不同。

    5、重点观察焊接点

    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

    6、看车型

    车型正不正,如果有某一处外形有问题,则说明该车有过交通事故。同时还可以通过侧面观察车身油漆来判别是否原漆。如果车身外部有补漆的嫌疑,则要观察内部同样位置,是否有重新整理或者维修过的痕迹。没有修理或者是整理的,必然有老旧的尘土。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上就是购买二手车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有一个就是对于那些价格特别低的车辆要远离!买二手车,一定要仔细。入市有风险,购车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