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旅客航班闹事 旅客乘坐飞机有什么规定

    飞机可以说是目前为止,这个世界上最快的民用交通工具,乘坐飞机,不但可以在国内各大城市之间来回穿行,更是通往世界各国的必选飞行交通工具,然而近日一名外籍旅客航班闹事导致机组发生混乱,你知道旅客乘坐飞机有什么规定吗?

    近日报道显示,一架南航CZ356航班上有名外籍旅客航班闹事,2017年12月30日,一名俄罗斯籍旅客不仅在客舱内违规饮用自购烈性酒精饮品及吸烟,更是在客舱内随意踢打座椅还对女性旅客进行言语攻击和骚扰,更加过分的是,还在后服务台肆意暴露下体并随地小便,已经严重扰乱客舱秩序。

    机组人员为保护旅客安全,机组安保人员果断出手制止这名醉酒外籍旅客,并且对其采取了管束措施,所幸有效地限制了他的肆意妄为,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在被管辖的范围之内,许多方面都是存在管理规定的,承载着诸多旅客安全的机组更是对规定严格把守,那么旅客乘坐飞机有什么规定呢?

    乘坐飞机相关规定
    乘坐飞机相关规定

    1.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一定要清楚,一般包括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枪支弹药、军警械、易燃易爆物品等;2.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在国际航班需要经过检查确认无疑后再适量携带,在国内航班需交由机组保管;

    3.乘坐飞机时,锂电池不能放在托运行李中,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4.旅客必须凭有效客票托运行李;5.不属行李的物品,应按货物托运,不能作为行李托运,此外涉及其他方面的相关规定可做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