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膨胀受益最大的行业有哪些 这五大行业不错

    金融危机发生时,往往伴随着资产价格暴跌和一系列反应,如股市回调、信贷违约等。这时,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行业,即防御性行业,往往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那么通货膨胀受益最大的行业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资源类产品中上游端。通货膨胀往往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色、钢铁、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类产品受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将给相关中上游行情带来利好,采掘、冶金、能源化工等行业将从中受益,但是下游端的行业,常因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使得利润受到严重挤压。

    2、农业及农产品。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居民消费水平(CPI)的居高不下,而在这其中农业和农产品占据很大比重。所以在通货膨胀的时候,往往伴随着农产品价格高企。同时,和资源类产品一样,农业也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将在农产品价格上涨中得到利好。

    3、房地产业。通货膨胀往往伴随着流动性充裕,货币供过于求的形势下,将转向于房地产、股市中去购买风险资产。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大量资产价格面临重估,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价值更得以凸显。同时,上游水泥、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将依托于房产价格上涨以转嫁。

    4、银行业。所提供的资本是诸多行业的投入要素,也就构成其他行业的上游。在通货膨胀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央行为抑制通货膨胀而加息,其结果往往是利差不断扩大,银行自然受益。另一方面,在存贷款利差扩大的情况下,银行也有扩大放贷的动机,放贷规模的扩大也使得银行从中受益。

    5、高端消费类行业。通货膨胀往往意味着货币贬值预期增强,一方面社会资金有保值需求,另一方面也将促进高端消费。高端白酒的市场以及葡萄酒行业,市场集中度也比较高,这样他们也就具有产品定价能力,从而在农产品等原材料大幅涨价的情况下仍可获得超额收益。同时,贵金属以及奢侈品消费旺盛,相关行业也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