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价格改革落地 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会涨吗

    随着2018年的到来,也意味着春节即将要到了,而2018年春运火车票早在一周前正式开售,近日有报道称机票价格改革落地了,那么一些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会涨吗?

    春运一旦开始,无论是火车票、巴士票或是机票都会进入疯狂的抢票状态,日前,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已经开启,不过最近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都发布了机票价格改革落地的消息,火车票实行折扣票价,可机票就没有那么好的福利了。

    相关通知指出,5家及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此外,通知还规定每家航空公司,每航季的提价航线条数占比不能超过15%,机票的价格涨幅也不得超过10%。

    热门城市机票涨价了吗
    热门城市机票涨价了吗

    根据上述规定可知,每条航线在每航季的原价机票最大涨幅可以上调10%,那么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会涨吗?民航业的业内专家表示,“这次价格放开的力度非常大,可以说是整个民航航线价格改革的重要里程碑。”

    通过航线票价涨幅可见,一二线互飞与一三线互飞的机票价格上涨幅最高达104%,而另外二三线互飞的机票价涨幅也达86%,二线城市互飞以及三线城市互飞票价涨幅分别为73%和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