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定蜂蜜品质好坏 超市货架上的蜂蜜买哪种好

    蜂蜜在养颜美容方面的作用不小,所以深受很多女性朋友的喜爱,但在选购时,却是很少人懂得如何鉴定蜂蜜的品质的,因此总是可以听到一些消费者在抱怨自己所买的蜂蜜不够纯正的说法。要是大家还不知道要如何鉴定蜂蜜的话,那么下面这些方法就可以尝试一下了。

    蜂蜜怎么辨别真假
    蜂蜜怎么辨别真假

    在蜂蜜的鉴别中,其实也是有不少方法的。比如闻气味,真正优质的蜂蜜是绝对有花香味的,即便很淡,那么也是绝对没有酸味、工业味、腥味等的,坏的蜂蜜一般闻起来就不是那么自然了。如果只是简单的闻气味,可能有的人依旧表示自己不懂如何鉴定蜂蜜的吧。

    蜂蜜多少钱一斤
    蜂蜜多少钱一斤

    那么还可以看气泡,好的蜂蜜没有经过加工,所以使劲摇晃时是有气泡产生的,在上层和蜂蜜间都有气泡,比较均匀,并且会持久不消。而加工过后的蜂蜜,摇晃后上层只会有少量的气泡或者没有气泡,所以在选购中,买那种有均匀气泡且呈上浮状态的蜂蜜为最佳。

    看完气泡还可以看颜色,真正的蜂蜜不会那么透亮。而假蜂蜜色泽鲜艳,非常的透明,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通过以上这些还不能准确的得出结论时,就直接上嘴品尝吧,舌头是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在品尝蜂蜜时,真蜂蜜不会太甜,回味时略有酸味和微刺喉的感觉。而假蜂蜜糖分比较多,蜜味比较淡,吃到嘴里都是甜味而没有蜜味。

    以上这些就是常见的辨别技巧了,大家了解后应该也就都知道在选购时要如何鉴定蜂蜜了吧。在蜂蜜的选购中,通常是有分类的,像荔枝蜜、柑桔蜜、椴树蜜、刺槐蜜、紫云英蜜、白荆条蜜等这类一等蜜滋味甜,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芳香气味,是大家公认的好蜜。

    而枣花蜜,葵花蜜,棉花蜜则是二等蜜,品质上稍次。但其实每一种蜂蜜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在买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各人的口味爱好及经济状况选择自己所需要的那一种蜂蜜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一定要买别人口中说好的那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