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雪压塌猪场 养猪大户损失1300万掩面痛哭

    这几天天气真的好冷,很多地方都在下大暴雪,白茫茫一片,这场大暴雪给一些种植户和养殖户带来严重的损失。近日,安徽六安叶集区亿万牧业公司被冰雪压塌猪场,大暴雪过后地上一片凌乱,大量活猪被砸死,养猪大户损失1300万掩面痛哭。

    undefined
    14个猪舍被冰雪压塌

    据报道,1月8日,暴雪过后,太阳升起,但气温骤降至零下10°左右,暴雪还未化去,寒冷的冰冻如期而至。这几天,安徽六安叶集区亿万牧业公司一片忙乱,除雪、清理死亡的生猪尸体,转移存活的生猪。1月4日,暴雪中,亿万牧业的14栋猪舍轰然倒塌,大量的生猪被砸死。

    1月7日,冰雪压塌猪场后在亿万牧业看到,工人还在清理倒塌的猪舍,不断有生猪尸体被抬出来。看到大量的生猪尸体堆放在雪地上,老板窦显陆痛在心里,欲哭无泪。据了解,1月3日起,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降下暴雪,这也是最近几年来当地最大的一次降雪。1月4日,公司的14栋猪舍被暴雪压塌。

    窦显陆说,公司生猪存栏有1.1万头,冰雪压塌猪场中压死、冻死的生猪初步估计有500头以上。“还在清理中,这是保守数字。”说起损失,窦显陆有些哽咽,“至少有1300万以上。现在卖掉一些,剩下存活的生猪大约七八千头,目前正在转移。”窦显陆还说,“这些死掉的生猪,将做深埋无害处理。”目前,倒塌的猪舍还在清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