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五险一金迎大变化 五险一金大概多少钱

    提起五险一金应该不少人都知道,特别是对于现在求职的人来说有没有五险一金是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在2018五险一金迎大变化了,究竟会是怎么样的变化呢?五险一金大概多少钱?

    五险一金的是五种社会保险以及一个公积金,“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惠民生工作将继续推进,2018五险一金迎大变化,至少将迎来5个重大变化,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五险一金迎大变化

    2018年,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2018五险一金迎大变化中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启第一步,实行全国统筹就是为了解决省与省间的不平衡问题。还有拟为失业人员代缴养老、医疗保险,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延长一年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

    五险一金是哪些
    五险一金是哪些

    另外你可能会增加一份退休收入,自2018年2月1日起,《企业年金办法》将正式施行,根据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部分国资将继续充实社保基金,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将更容易了。这些变化将对你我的收入和生活产生有益的影响。

    五险一金多少钱

    五险一金是国家强制性的,以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基数,各地可能略有不同,五险一金一个月大概是1500元左右,包括个人和单位缴纳的。普通公司的话基点是2529元,然后五险就是284元。公司交5%是公职金就是125元,那么个人就是409元。如果像那些正规的大公司,像国企、事业单位的话基点是按个人工资来计算的,如果工资有5K的话,五险一金会要7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