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 代买火车票有没有积分

    铁路部门在人们出行的这方面上推出了很多便民服务,像现在买火车票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了,当积分累计到一定程度时,又可以免费换取车票,这项举措很得人心,可是大家知道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吗?对于一些人来说,看到有这样的美事,自然是不能错过的,但要参与其中,可得先了解清楚规则,所以以后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呢?

    火车票如何积分
    火车票如何积分

    要想在买火车票时获得积分,首先就要通过12306网站或是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的会员,成为会员之后才有资格获得积分。而要说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的话,其实也不用大家亲自去操作。

    怎么买火车票
    怎么买火车票

    因为只要成为了会员,那么此后购买车票时就会获得以票面价格乘以5的数值积分了,这些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看到“自动”二字,相信大家即便不知道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也没什么关系了。

    但前提就是要注册为会员才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因此大家不要忘记这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步。了解完买火车票怎么换积分后,有的人可能会因为想要积分高一些而选择帮别人买票了,但是代买车票的话,购买者本人有没有积分呢?

    据了解,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是无法参与到积分累计活动的。这也就是说帮别人买票时,自己是不能获得积分的,积分只能是存入到实际乘车人的会员账户内,所以大家别想通过帮人买票来刷高自己的会员积分了,这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