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盐过期状告超市获赔偿 超市买到过期食品怎么索赔

    在人们的生活中,逛超市是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情,而有时候可能会发现在超市买回去的东西是过期的,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后都会自认倒霉,然后把东西丢了,而近期却有人因为买盐过期状告超市而获得了赔偿,大家一听是不是马上就会起了好奇心了呢?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这起“买盐过期状告超市案例”是怎么一回事吧。

    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办
    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办

    据报道,家在哈尔滨的郑先生于2017年11月10日花2元钱在一家超市买了一袋盐,回去之后发现食盐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3月5日,而保质期为3年,这样一算,这包食盐已然过期半年多,这可让郑先生有所郁闷了。看到这里,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把食盐丢了再买一包就可以了。

    超市过期食品怎么处理
    超市过期食品怎么处理

    但相信很多人都咽不下这口气,所以郑先生就找到超市要求退货跟赔偿,无奈的是超市方面不予认可,所以郑先生就选择将超市告上了法庭,这样一来就有了“买盐过期状告超市”一事了。最后在法院的调查跟调解下,法院判决超市返还郑先生2元货款,并按照相关法律的最低赔偿标准赔偿郑先生1000元。

    了解完别人买盐过期状告超市的故事后,大家可能对此各有各的看法。然而实际上郑先生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并没有过错,但如果出于恶意索赔的心理故意去超市买过期的商品则有违背道德,因而大家千万别因为看到赔款达上千元就动歪心思,法律总会严惩不法行为的。

    不过,要是大家真的像郑先生一样在往常去超市买东西却发现其过期了的话,那么也可以进行索赔的,首先就是拿上相关凭证去跟超市交涉,超市如不承认或不采取合理的措施解决问题,那么大家也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